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2018“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普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喜迎佳节歌盛世,共话科普启新篇。5月29日上午,宜兴市2018“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30届科普宣传周开幕仪式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氿花剧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唐其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波,市科协主席徐群芳及相关领导出席,基层科协组织秘书长、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市优秀讲师团代表、市优秀科普志愿者代表等共150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新时代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并启动第30届科普宣传周活动。

       活动主要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节日品牌效应,动员和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科技发展和科学普及活动中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扩大科普宣传周的影响,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努力实现“科技强市、科普惠民”的目标。

       开幕仪式活动中,宜兴科技馆展教辅导员表演了自创节目《科普表演秀》,并隆重表彰了5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10名优秀科普志愿者、8名优秀科普讲师和2名参与2017年度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和江苏省公民科学素养大赛组织的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一起给受表彰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周中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科协组织的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各级组织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好科协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并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使命职责,紧紧抓住“科技创新的春天”,围绕“创新争先、拼搏奉献”这一时代主题,勇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和科学精神的践行者。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宜兴科技馆馆内观看了“叹为观纸”临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