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吴区隆重举办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30日上午,新吴区科协精心组织、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智能制造新模式与新技术”报告会暨“百度服务进企业”启动仪式。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新吴区副区长、区第十批科技镇长团团长樊晓华,新吴区科协主席郭中华,以及新吴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企业和高校等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苏百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智平首先就“百度服务进企业”活动做了方案介绍,随后举行了“百度服务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樊区长讲话致辞中表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科技工作者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资源,要充分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营造良好氛围,为他们搭建广阔的舞台,做创新争先行动的推动者。活动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唐敦兵教授就面向个性化定制的智能制造新模式与新技术做了专题报告会,并重点推介了智能制造诊断咨询、基于机器视觉的产品表面质量自动化检测技术等项目。报告既全面系统、又具前沿实践价值,从“软件作用”、“物理信息融合”、“透明化生产”、“规模制造到个性制造”和“计划制造到自主制造”等五个方面对“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制造”这一热点领域的概念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充分地阐释。参加活动的企业和高校代表兴趣十足,与唐院长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与交流。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工作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趋凸显,新吴区科协将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与担当,进一步营造关心与尊重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