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举办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二届“十大科技之星”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大会

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9日下午,在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江阴市科协、江阴市科技局联合举办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二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大会。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蔡叶明,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强、杨云,市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部分江阴籍科学家、高层次人才及全市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550余人参加了大会。

    陈金虎向受到表彰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创新团队和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专程返回江阴参加活动的江阴籍科学家、高层次人才以及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陈金虎为新成立的“江阴籍科学家、高层次人才科普报告团”专家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陈金虎指出,科技工作者作为我市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推动发展的宝贵资源。多年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各自领域、不同战线辛勤工作、默默奉献,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科技成果,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优秀业绩,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受表彰的“十大科技之星”、科技创新创业获奖项目充分展示了我市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和服务发展、推动创新的丰硕成果。

    陈金虎勉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的最新要求: 争做创新创业的先锋,深刻把握科技创新大势,紧盯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选好科技创新突破口,找准科技创业着力点,在矢志不移自主创新中,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创新主动权的牢牢掌控。 争做推动发展的先锋,充分发挥人脉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项目招引建设,在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中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争做科学普及的先锋,把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积极深入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技术,撒播科学种子,培育创新土壤,让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暨阳大地蔚然成风。

    陈金虎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切实为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全面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原院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徐福祥,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钱兴坤等专家通过视频传达了对家乡改革发展特别是科技、科普事业发展的关心关切之情。

    全国海洋地球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地质调查局军民融合中心主任周坚鑫等江阴籍科学家专程赶回江阴参加活动。

    蔡叶明为冯术娟等5位“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颁奖。

    陈晓华为范忠奇等5位“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颁奖。

    孙小虎为江阴市第二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

    赵强、杨云为江阴市第二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颁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