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感受科技魅力、搭建交流平台

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提升宜兴市科技工作者对宜兴高新技术产业的认知度,搭建产业学习交流平台,5月31日下午,宜兴市科协组织30名企业科协代表、“科普讲师团”和科普志愿者来到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江苏宜兴军民融合产业园和在宜兴东方智能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尽情领略工业与科技碰撞的魅力。

  江苏宜兴军民融合产业园于2017年11月11日正式建成开馆。展示馆集规划展示、国防文化展示及科普教育于一体,采用CAVE沉浸式系统,运用高分辨率的立体投影、三维计算机图形和音响等技术,全面展示军民融合产业园规划建设历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显示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情况,利用声、光、电及实物全方位展示入园企业军民两用技术及相关产品。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科技工作者们有序地参观了馆内陈设的各类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如核电蒸汽发生器用690合金U形管、柔性薄膜砷化镓光伏电池、高纯结晶铪等,并纷纷感叹我市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和取得的累累硕果。参观者们还体验了飞行模拟舱,通过高仿真的模拟飞行,身临其境般地体验飞行操作,受到了一次有益的科普教育。 

  随后,科技工作者们来到宜兴东方智能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宜兴东方智能汽车装备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19日在开发区正式揭牌,其主营业务涵盖了冲压、韩妆、涂装和总装等汽车生产的四大工艺。在宜兴东方智能装备研究院内,科技工作者们眼界大开,有AGV自动巡航车在既定的轨道上缓缓前行,两只被套在机器人“头上”的狮子,正忘情地舞蹈,也有高速滚床上,车身被高速运输,等在一旁的蓝色机器人开始点焊工作等场景。在企业副总经理张全臣的介绍下,科技工作者们详细了解这些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历程,也通过座谈了解了国内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通过参观两个高新技术企业,大家纷纷感叹科技力量十分巨大,科技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将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同时,大家也都为宜兴自主品牌的崛起而深感自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