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民族团结一家亲 关爱成长庆六一

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使胡埭镇立人小学的二十五位少数民族孩子过上一个开心、快乐的儿童节,胡埭镇关工委、团委联合富安社区、退休老师走进校园,与学校一起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共话‘强富美高’新胡埭”活动。

联谊送祝福。

活动中,镇统战科科长贡文婷为孩子们送上了来自镇党委的节日祝福,对少数民族孩子们完全融入汉族大家庭,与汉族孩子们共同成长感到欣慰,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发奋图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将来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孩子们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和民族,并对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镇关工委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富安社区代表还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书包、课外书籍等礼物,一张张可爱的脸庞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乐高“大比拼”

“小朋友们平时在家里喜欢玩机器人吗?”随着来自ROBO-ONE青少年机器人活动中心徐老师的一声问候,今天活动的重头戏来了。徐老师和同事们带来了“乐高大吊车”,“考一考”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小朋友们先听老师给你们先介绍一下,然后待会比一比哪个小朋友最先完成好不好?”徐老师首先给孩子们一一介绍了每一个零件的名称以及作用,然后给出“大吊车”的组合说明书,鼓励孩子们开动脑筋,自己动手完成作品。“小朋友,你看看你这边是不是好像拼错了,你再看看说明书,这一块是不是拼反了啊。”……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一只只小手不断的拨弄着小开关,操控着吊车的升降臂,举起一个个乐高拼成的重力块。

庆六一活动在不知不觉中走向了尾声,但是心中的快乐依然延续,民族融合发展的理念依然在延续,胡埭全镇对少数民族孩子的关爱依然在延续,孩子们的成长与收获也依然在延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