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太湖街道亲子科普嘉年华来啦

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科技强国,科技技能从娃娃抓起。5月是全国科技活动周月,太湖街道科协紧扣“产业强街,科技惠民”的主题,27日,联合街道工会在红星美凯龙无锡滨湖至尊MALL举办了一场亲子科普嘉年华活动,为街道居民呈现了一场别样的科普欢乐盛宴。

本次活动共招募了61组家庭,为调动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动脑的积极性,以比赛的形式分幼儿组和少儿组两组开展。幼儿组为积木叠叠乐亲子搭建,从搭建的高度及情境解说两方面结合进行评选。少儿组为智能机器人战车PK,击毁对方战车上悬挂气球的参赛者获胜。“爸爸,我要用积木搭双脚,这样他就不会倒了”;“妈妈,你在旁边看着,我自己搭”,“宝贝,你搭的好棒哦”,“大宝加油”……幼儿组不时的传来稚声稚气,其乐融融的亲子对话。少儿组的小朋友们开动大脑,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动手能力,拼装属于自己的战车,紧张又兴奋的操控着手里的遥控器,和对手来一场完美大“PK”。“我们第一次见到这么有创意的机器人车遥控比赛,孩子通过这场比赛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科技知识。”家长王女士说。本次比赛幼儿组和少儿组各评选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二人,三等奖三人,获得精美奖品。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及加强生活中运用科学的意识,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