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老科协茶叶科技协作组召开茶叶研讨会

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日,滨湖区老科协茶叶科技协作组在省茶研所宜兴玉山基地召开茶叶研讨会,滨湖区老科协会长郁宝良、副会长蒋荣豪、顾问、茶叶科技协作组长李钰铭、理事、农业组长、区农林局科长封兴华、理事、科研组长陆太正、省茶研所长徐德良出席,向阳茶场、胡埭茶场、省茶研所等多家单位参加。会议由李钰铭主持。

会上,各单位交流了今年以来茶叶生产销售的情况;高级农艺师刘征伟作《2018年春茶产销情况总结分析》的汇报。他指出:今年春茶开采晚,但明前茶大增产,春茶结束早,茶叶级别普遍呈现两头少,中间档次多的情况。茶叶总体质量尚可,销售前减后增,总体销售额与去年相仿,生产成本高于去年,亩效益下降。他建议:茶叶行业要提高科技管理的技术含量,要创业新理念,引用机械化生产,增施有机肥,更新茶厂设备,培养技术骨干,增加红茶生产等。

封兴华在发言中指出:区农林局正在积极贯彻振兴乡村计划,对重振发展茶叶生产是个好喜迅。徐德良在发言中指出:配合各地特色,马山可发展黄茶,大浮、雪浪可发展紫茶,胡埭可发展五色茶。建议规模茶场应做到尽量不喷农药,增加施有机肥,开拓多种经营模式,并表示愿意提供无偿培训服务。

郁宝良高度评价茶叶科研协作组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效,指出对茶叶生产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会议还组织了实地参观考察。(滨湖区老科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