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科协组织开展深圳集成电路产业政策调研

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6-7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带队一行9人赴深圳进行集成电路产业政策调研。市科协副调研员许小平、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朱华章、市经信委电子信息产业处朱立新、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玲、人保财险无锡公司政府项目业务部经理殷武、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吕芳等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市科协牵头相关部门赴深圳调研,了解深圳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和导向性政策,学习深圳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路径,交流在国际贸易新格局下集成电路行业发展应对措施,探讨风险补偿机制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以及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对政策扶持的具体需求。

      调研组在深圳IC基地座谈中,听取了基地综合部部长兼副主任黄黎的详细介绍。深圳IC基地是八个国家级IC设计产业化基地之一,是科技部实施国家“十五”、“十一五”重大科技计划的载体。基地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的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体系,支持中小企业自主知识产权IC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提高IC设计的技术水平和企业竞争力。基地孵小扶强,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发展壮大,通过构建共性技术和共性资源的公益服务,形成对IC设计企业的强大支撑作用。目前,已建成了完善的IC设计“三平台”(公共EDA平台、IP复用与SOC开发平台、MPW服务平台)、“两中心”(测试验证工程技术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以及“十个产业园区”(一个核心园、九个扩展园)。   

      调研组在深圳南山科兴科学园座谈中,与深圳市无锡商会、深圳市科协、崇德知识产权研究院、通信学会等相关部门,以及迈石资本、广盛浩、安立德、盛凌电子、羽上佳、茂硕电源、梦想电子、麦达数字、深圳人保等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从政府和企业的不同角度了解深圳当地集成电路产业方面的引才政策和创业环境。迈石资本董事长唐标晟主持座谈。

      在深南电路的座谈与参观中,深南电路总工程师孔令文作详尽介绍,调研组更为直观地了解到深圳集成电路企业的发展现状。深南电路是中国印制电路板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CPCA)的理事长单位及标准委员会会长单位,主导、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凭借一站式的解决方案、高中端的产品结构、专业的产品开发及制造技术、稳定的质量表现与完善的管理体系,公司与全球领先的通信设备制造商、航空航天电子及医疗设备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调研,从深圳当地相关部门、孵化基地、行业协会、龙头企业、民间资本等多个途径不同角度了解到深圳集成电路产业情况,对于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深圳IC基地座谈

科兴科学园座谈

深南电路座谈

基地参观

企业参观

                                                                         (咨询中心  吕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