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吴区成功举办中国科协企业科协网研讨会

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7日,中国科协企业科协网研讨会在新吴区成功举办,来自东、中、西部地区的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企业工作负责人以及企业科协网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约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企业科协工作处副处长舒志彪主持。

    无锡市科协副主席袁禄来代表无锡市科协,欢迎全国各地的同行到无锡市参加企业科协网研讨会。他指出,无锡市科协必须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好企业科协网,大力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把中国科协的优质创新资源引向企业。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企业科协工作处副处长舒志彪就“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企业科协组织动员和创新服务能力”做了专题报告,从当前企业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正确认识中国科协的资源特点和优势、通过建设企业科协网提升企业科协组织动员能力等三个方面,探讨了新形势下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的重要性。专题报告加深了各省科协企业工作负责人对开展好企业科协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大家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和改进企业创新服务的信心。

    企业科协网技术团队从三个方面对企业科协网的建设做了详细介绍,一是“智慧科协”的总体建设构想,包括建设背景、基本思路、主要内容等;二是企业科协网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运营情况,包括企业对创新的需求分析、企业科协网的发展定位、企业科协网的科技服务产品线、企业科协网的主要用户等;三是企业科协网的具体应用,包括活动管理、项目申报、问卷调查、线上成立企业科协、大数据功能等。

    下午,地方科协代表还就科协服务企业的模式、企业科协网的服务内容、企业科协网的应用推广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讨论,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鸿山街道物联网小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