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启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督查首站滨湖区

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全面了解《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以下简称“《科学素质纲要》”)实施进展情况,查找问题及短板,制定改进措施,确保完成“十三五” 《科学素质纲要》各项目标任务。6月12日,无锡市启动《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情况督查,首站滨湖区。此次督查由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担任组长。督查组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科协相关负责人组成。

督查组检查山水城“圆润居”珍珠科普馆

督查组检查美湖社区

督查组检查蠡湖中心小学

召开《科学素质纲要》落实情况督查汇报会

   首先,督查组实地检查了滨湖区山水城“圆润居”珍珠科普馆、蠡湖街道美湖社区、蠡湖中心小学。

   随后,在滨湖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科学素质纲要》落实情况滨湖区督查汇报会。汇报会由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主持。汇报会上,滨湖区政府副区长范校军从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体系、设施体系、活动体系三个方面对滨湖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台帐等方式对滨湖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对滨湖区的《科学素质纲要》落实情况作了点评,他认为,滨湖区工作很积极,显著,有成效。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落实有力。三是重点突出,成果丰硕,《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稳步提升。

   就下一阶段工作,陈晓华希望滨湖区要进一步发挥好辖区地域优势、资源优势、基地优势、人才优势,搭建好“四大平台”,搭建好科普活动服务平台;搭建好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搭建好科技人才服务平台;搭建好科学素养提升平台,加大科普经费投入力度,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形成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合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高质量提升。

  滨湖区政府办副主任吕中良、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