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科协系统“不忘初心,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素质培训班在安徽省金寨县举行

时间:2018-06-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3日至16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积极推动科协组织“四服务一加强”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不断提升科协系统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密切配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全系统人员更好的履职、更大的作为,为无锡高质量发展作业作出科协组织应有的贡献,市科协系统“不忘初心,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素质培训班在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安徽省金寨县举行,来自市科协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各市(县)、区科协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不忘初心,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素质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在开班动员时明确提出一要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反映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战斗事迹的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持续激发大家推动无锡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事业心责任感,在思想上接受洗礼。二要通过再一次学习革命战争的历史,不断强化党性观念,立足本职岗位,鼓足干劲,积极履行科协组织“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责使命,在党性上得到锤炼。三要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推动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推广,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科协人的智慧和力量,在工作上做到锐意创新。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伟中给大家作了以《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四服务一加强”提供坚持政治保证》为题的党课,围绕如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强化组织功能,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以党建促科建,不断提高科协组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能力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邀请金寨县红色文化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胡本昌进行课堂教学

参观金寨县科技馆

 与金寨县科协进行工作交流

      本次培训班采取了集中授课 、现场教学、工作交流等方式进行。

     在培训班上,陈晓华书记还紧密结合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市委李小敏书记在6月9日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时强调的四个字,一是解放思想首先破除一个“满”字,强化对标找差意识。找准科协在全市发展中的目标定位,强化争先进位的观念,确立更高目标,拿出更大作为,推动更大发展。二是解放思想核心要破除一个“畏”字,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坚决破除不作为、慢作为的消极心态,保持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在积极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能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三是解放思想重点在破除一个“虚”字,坚持实事求是的路线。充分认清科协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所在和实际意义,坚持脱虚向实,按科协工作的客观规律办事,工作思路、方法、措施要符合无锡实际、符合科学精神。四是解放思想关键要破除一个“浮”字,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科协系统干部要努力克服漂浮、浮躁的作风,始终保持静心、专心、细心、恒心,务实谋事、踏实做事,担当实干、创新求为,不断开创无锡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