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科协开展科普下乡活动

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5日,宜兴市科协联合西渚镇开展科普下乡系列活动,组织农林学会、预防医学会和科普志愿者在西渚镇文化广场开展科普宣传咨询活动,为村民们带来农产品种植知识、健康科普和免费义诊。

  大清早,西渚镇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几位专家一字排开为村民们义诊,在检查身体的同时,还仔细询问村民的健康状况,并提供医疗保健建议。他们围绕合理膳食、科学运动、生活习惯和心理调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村民们讲解健康的基础知识;针对中老年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等,专家们详细讲解其危害和成因,以及治疗和保健的注意事项。活动现场,葡萄种植知识和农作物病虫防治等宣传手册、《食品安全》、《慢性病防治知识》、主题为预防流感的扇子等科普资料都深受村民的欢迎和认可,转眼之间发放一空。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对不断提高宜兴市公民科学知识素养,创建精神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