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盛岸二村社区开展“防金融诈骗”活动

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为有效遏制金融诈骗案件,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盛岸二村社区携手江苏银行盛岸二村支行根据最近的“金融诈骗”警情,于6月15日在盛岸二村社区小花园广场举办“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江苏银行的费行长就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网络钓鱼,骗人钱财”、“发短信、冒充银行扣款”、“冒充公安局、检察院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等诈骗事例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讲解并作了相关预防方法,生动的诈骗事例,幽默的防诈骗小短片,简单的预防方法向居民们传播了防金融诈骗知识,广受居民的欢迎。

  讲座结束后,老年居民们就自己关心的具体事件进行了提问。社区70岁的退休老人王阿姨感慨地说:“讲座就像及时雨,让我了解了反诈骗防范知识,我要在平时,向居民讲解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如果对可疑的电话或者短信有疑问的话,要及时打电话给公安机关。”

  通过本次“防金融诈骗”活动,告诫参与的居民要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帐,及时报案”,不贪不义之财,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使社区老人们提高了反诈骗防范意识,让自己远离骗局,避免损失。

  惠山街道盛岸二村社区

  2018年6月15日

  发放宣传手册1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