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街道五里新村社区科协举办残疾人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夏季将至,火情多发,近日发生的苏州居民楼火灾造成的重大伤亡无不令人触目惊心,特别是作为弱势人群的残疾人来说,一旦发生火灾伤亡的几率更大。为加强对社区残疾人的安全知识教育和科学防火意识,增强自防自救和应急救护能力,社区科协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科学防火 救在身边”的残疾人应急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社区科普志愿者尤师傅主讲,尤师傅以前曾长期担任一家国营厂的消防队长,受过专门的消防培训,积累了丰富的防火、急救、应急疏散方面的经验。讲座中,尤师傅先结合了残疾人的特点讲解了科学防火的知识,遇到危险状况时的各种应对措施,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和火场自救的现场讲解,现场应该怎么报警、怎么自救,如何应急疏散等知识。为了让大家有更深切的感受,尤师傅现场还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演示,教会大家在遇到紧急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及有效地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指导残疾人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当“撤离”的口令下达后,大家按照学习的避险和逃生知识,在疏导人员的引导下,沉着冷静,纷纷用手捂住口鼻,选择正确的路线,弯腰前行,迅速撤离现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到达安全区域,整个演练只花费了1分多钟。

  本次培训,旨在普及科学防火和应急疏散知识,提高了残疾人的风险意识、自我保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残疾朋友自身的安全健康,筑起了一道生命的防线。

  惠山街道五里新村社区

  2018年6月20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