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科协赴广东科学中心学习交流

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1日,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带队一行12人,赴广东科学中心学习交流。市科协副主席袁禄来、副调研员许小平、科普部部长周彬,以及各市(县)区科协人员参加。广东科学中心领导全程陪同。

    广东科学中心是全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科普教育基地之一,是广东省实施科教兴粤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的大型综合性科普场馆,具有科普教育、科技成果展示、国际学术交流和科普旅游四大功能。 自2008年9月建成开放以来,累计接待公众超过1500万人次,并成功举办亚太科学中心协会(ASPAC)年会、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等多项大型活动。广东科学中心自主研发的专题巡展有“人与健康”展、“走近诺贝尔奖”展、“科学观察工具展”和“动漫的奥秘”展等,还先后从瑞士、美国、意大利、加拿大、英国引进了“爱因斯坦”展、“大脑”展、“达芬奇的科学密码”展、“深海探奇”展、“机械木偶”展等专题巡展。广东科学中心先后加入了亚太科技中心协会、世界科学中心协会和国际博物馆协会等国际行业组织,发起成立了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广州科普联盟两大平台。

    在参观学习中,智能制造展区和VR虚拟现实展区给无锡市科协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晓华书记认为,广东科学中心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展览内容和互动体验形式,让观众在动手参与、亲身体验中获得科技知识,接受科学熏陶,真正发挥了“科学传播新航母”的作用,其运营的先进经验值得无锡科普场馆学习和借鉴。(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