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医院协会落实年度医疗质控任务

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2日,无锡市医院协会召开市级医疗质控中心主任会议,落实“无锡市医疗质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无锡市卫计委《2018年度市级医疗质控中心目标任务书》的要求,布置全年医疗质控工作任务。全市41个市级医疗质控中心的主任、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佩英会长主持。

  首先,由协会创新服务部王继东通报了2017年“限制性技术备案督查”及“二级医院4级手术审核督查”情况。充分肯定了有关专业质控中心在两项督查工作的成绩,为卫生行政部门规范全市医疗技术应用,保护人民群众医疗安全作出的贡献。同时指出了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力求把市卫计委委托的有关任务做得更好。

  医院评估部张坚平通报了2017年度市级质控中心考核情况。讲解了“医疗质控文书书写规范”,并对去年医疗质控中心上报的质控督查报告、质控计划等进行了实例点评。对规范质控文书的书写起了促进作用,受到质控中心主任、秘书的欢迎。

  会议布置了今年的质控工作任务。今年将继续完善市级质控指标修订,调整质控组织、明确质控对象,组织两次质控督查,举办质控管理培训班,完成市卫计委交办的有关工作。

  最后,方佩英会长讲话。去年是无锡市医疗质控启动之年,各质控中心都按照市卫计委的要求、医院协会的安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的成绩。编印了《2017年度无锡市医疗质控资料汇编》为无锡质控工作留下了宝贵的记录。会上,方会长对市级质控中心提出了要求。一是严格质控评价,质控督查数据要完善、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二是加强质控意识,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医疗质控管理上;三是完善质控指标,在去年制定的《无锡市医疗质控指标》的基础上,根据质控督查的情况,修订适合各专业的质控指标;四是明确质控对象,市级质控中心以二级医院对主要质控对象,建立质控网络,指导医院质控工作;五是明确年度任务,制订好工作计划,按步实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市卫计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六是加强对县(区)质控小组的指导培训,逐步制定适合县(区)医疗质控管理的指标。(无锡市医院协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