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东北塘街道开展环保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生态,人人有任。为了更好地倡导绿色理念,增强青少年们环保意识,东北塘街道团工委、科协携手星叶生活广场和兴塘社区“两新”党支部共建单位海伦钢琴,开展了“环保生态瓶 微观大自然”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共计70余名青少年参与了此次环保课堂。

    党员志愿者叶老师的环保知识课堂先开课了。海洋像我们呼吸的空气一样重要,保护海洋就是保护人类共同的环境。人类的破坏给海洋带去了不小的污染。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 要做环保有心人,低碳环保出行、做个有责任心的海边游客、做保护海洋的宣传小天使。孩子们听得很认真,这时悠悠的钢琴声传来,听着那舒缓轻柔的钢琴声,叶老师带着孩子们“畅游”海边,想象着大海的沙滩、椰树、海浪……再看看桌上的材料,那就让孩子们DIY一个迷你版的海底世界吧。手工课陆老师拿起玻璃瓶、彩色石英石开始了生态瓶制作,先将白色石英石铺满瓶身的四分之一,再覆盖少许彩色石英石;加水;拿起镊子将海草插入石英石中稍加固定;最后放入2-3条小金鱼。一个环保生态瓶就制作完成了。

    听着陆老师一边讲解方法,孩子们也纷纷动起手来,抓把石英石,放海草,捞金鱼,一会自己的DIY作品就好了。看一看,微观的海底世界呀!小小的环保生态瓶,一个小小的海洋梦。环保课堂结束,孩子们都表示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又学到了不少的环保小知识。通过此次环保主题活动的开展,希望青少年们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从生活点滴做起,做环保小卫士,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