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北大街街道:仲夏时节尤须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北大街街道:仲夏时节尤须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适值仲夏,在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时节,中老年人特别需要关注好饮食健康。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知识的科学普及,尤其是对辖区中老年人进行及时有效的健康指导,提升居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意识,7月2日上午,北大街街道科协携南尖社区邀请了专门科普食品安全知识的李老师,为辖区中老年居民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夏季食物中毒防治”的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健康讲座共分为“五个部分”、“八项注意”。“五个部分”包括食品选购、食物清洗、熟食保存、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判断是否食物中毒等内容。“八项注意”是指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购买食物时要看标签、识标志;不买无证、无照摊点上的食品;食物要烧熟煮透;包装食品即开即食;安全食用蔬菜;保持厨具餐具清洁;不把冰箱当作食品保险箱……为了增强讲座的生动性和深刻性,老师还配以鲜明事例,举例说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中毒现象和原因,同时提出预防措施和应对措施,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食物中毒问题,以便遇到突发情况时不慌张不无措,及时有效应对。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居民们更深一步地了解了在夏季应当如何注意饮食安全问题,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确保辖区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北大街街道科协

2018年7月2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