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举办科普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营员合影

  为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有效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宣传阵地作用。7月5日,由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举办的科普夏令营活动在滨湖区 “遨天一号”太空科技体验馆开营。来自我市近15所学校,5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营员们参观 “遨天一号”太空科技体验馆

  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副教授宁萌为营员们讲课

  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机器人俱乐部讲师李挺带领营员参观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并讲解机器人科普知识

  营员们与人形机器人互动

营员们在宜兴科技馆展厅互动

营员们在紫泥公社DIY制作紫砂作品

   此次夏令营活动以“创新 体验 成长” 为主题,为期2天。围绕“科学体验”、“科学讲座”、“科学探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营员们走进 “遨天一号”太空科技体验馆、江南大学、宜兴科技馆、紫泥公社等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普志愿者细致地讲解下,了解了中国航天发展历程、机器人的应用和发展,感受了科技魅力,领略了紫砂之美。

  营员们通过参观学习、互动体验、动手制作,增长了科普知识,提升了动手能力,加强了协作意识,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据了解,近年来,无锡市科协不断创新科普服务形式,整合优质科普教育基地资源,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优势,利用暑(寒)期、科普周、科普日、科普志愿者活动月等,为青少年提供接触科学、体验科学的平台,打造青少年的第二课堂,为提高我市未成年人全民科学素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