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敌少年团”暑期安全课

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增强惠城社区青少年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7月6日上午,惠山区惠城社区童心基地项目组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以营养类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无敌少年团”暑期安全课,同时这也是暑期的第一场活动。惠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俞毅以及20名“无敌少年团”的孩子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什么小朋友吃了冰箱里面的东西会肚子疼?”、“怎样煮鸡蛋是最有营养的?”、“人体每天究竟需要多少营养”、“营养不均衡会对身体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如何做好平衡膳食”……营养专家许老师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开了一个又一个谜团,孩子们了解到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获得了一道丰盛的“科普大餐”。

  当身边人发生突发情况时,孩子们也可运用急救知识进行紧急处理。为了普及心肺复苏知识,提高孩子们识别心跳骤停能力和急救水平,许老师也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的培训。为了让小朋友们及时理解所学的知识,我们让小朋友上台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现场的气氛非常的热烈,每个孩子都跃跃欲试,都想上台来学习体验,向大家展示自己学到的急救护理知识。

  孩子们参与暑期安全活动的热情异常高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孩子们建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营养健康观念,普及相关的急救知识,从而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饮食习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