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高泾社区举办“四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加大社区防火、防爆、防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的普及度,提高社区居民和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避免家庭财产的损失。76日,高泾社区联合市科协讲师团的许工举办了“四防”安全知识讲座,让他们掌握必要的防火防盗等应对措施。

    下午参加活动社区居民和青少年早早的来到了社区活动中心,有序入座,许老结合了近几年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用大量鲜活的实例为大家讲解火灾多发的原因,指导大家如何有效预防火灾、遇到火情时如何积极应对,还介绍了火场自救逃生的技巧以及生活中用电、用煤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例举了手机短信诈骗、楼房车辆被盗、女子背包被抢等案例,提醒居民“多一份警惕,少一份危险”。

    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对“四防”安全知识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身保护能力,而且为构建和谐社区提供了保障。

                                                                                                   梁溪区黄巷街道科协

                                                                                                    2018年7月11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