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开展“体验乐高机器人”活动

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为了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提高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7月17日上午,金马社区开展了“体验乐高机器人”活动,吸引不少小朋友参加。通过乐高积木的搭建活动,培养小朋友的动手、动脑能力,训练小朋友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体会动脑动手的快乐。

  社区科普志愿者老师带领着孩子们走进乐高机器人的世界,老师非常专业耐心的给孩子们讲解了机器人的科普相关知识和技术发展历程。生动平实的语言,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随后老师向孩子们进行了机器人展示,指导孩子们进行实际动手操作,引导孩子们亲手拼装乐高机器人,大家对机器人充满了兴趣,跃跃欲试,纷纷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相互配合组装出了一个个军舰、汽车、飞机等完整的机器人作品,青少年们玩的非常开心。

  金马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科技假设、独立思考、动手操作和团队合作等因素糅合进青少年们最喜欢的游戏中,让他们在拼装、编程的惊喜中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不少家长也表示,孩子们一听说有乐高机器人,都迫不及待地要体验,考虑到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们的思维,在玩的过程中学会自己动手,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

  2018年7月17日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学乐高知识 做科技达人1

  

惠山街道金马社区:学乐高知识 做科技达人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