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江苏省天一中学一学生斩获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

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从省科协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59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IMO)中,作为中国队队员之一的江苏省天一中学李一笑同学斩获金牌。

  本届比赛于7月7日-14日在罗马尼亚克卢日-纳波卡举行,来自全世界的116个国家的615名选手参加了角逐。中国队以199的总分获得团体第三名,其中参赛的6名选手4位获金牌,2位获银牌。我市天一中学李一笑同学获得金牌,为国家争得了荣誉。这是我市继2011年江阴南菁高级中学学生吴梦希获得IMO金牌后,无锡学生再次摘金。他们也是近17年以来出征这项国际赛事的仅有的2名江苏学生。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被誉为数学竞赛中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的“世界杯”。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创办于1959年,是五项学科奥赛中在历史最长的国际赛事,有“数学世界杯”之称,每年举办一次,由参赛国轮流主办。旨在发现并鼓励全球具有数学天份的青少年,为各国进行科学教育交流创造条件,增进各国师生间的友好关系,中国自1985年起参加此项活动,而科协作为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主管部门,长期以来认真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规范组织管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有效地提升了未成年人科学素养。(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