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科协赴宁波、苏州市科协考察学习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

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科协考察学习宁波市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

市科协考察学习苏州市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

  7月12-13日,市科协副主席袁禄来带领学会部和市县区科协分管主席等一行13人赴宁波、苏州市科协考察学习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

  在宁波考察期间,宁波市科协副主席汤丹剑和学会部部长宁冰分别介绍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启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全国学会服务站在宁波建站的运行模式和机制建设等情况。同时,重点谈了在开展这项工作中的体会与思考。

  在苏州考察期间,苏州市科协副主席张志军介绍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近年来开展情况,学会部部长陈嵘等负责同志具体谈了具体做法,苏州科协以重点产业和重点板块的需求,精准对接国家、省级学会专家,开展专家与企业对接活动;设立苏州市高层级学术会议资助专项经费,为全国学会在苏州举办活动提供制度和经费保障;建立了市县区协同工作体系;设立示范镇建设,推动助力工作由点到面等。

  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大家受益颇多,对无锡科协系统下一步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体会。大家认为,宁波、苏州科协的做法具有“合作是基础、实效是根本、双赢是目标”的工作特点,工作成效显著,给兄弟科协作出了很好示范。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及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市科协准备出台《关于推动国家(省)级学会创新资源服务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动员全市科协系统为引导国家(省)级学会创新资源服务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科协智力、人才、组织等独特优势,以搭建服务平台、开展科技服务、推动成果转化、引进高端人才为主攻方向,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和经济实体对科技学术高端续期,促进区域产学互动发展推动无锡科技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无锡和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作出积极的贡献。(学会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