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蓝印花布织染技艺”走进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暑期课堂

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17日,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印花布织染技艺”走进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暑期课堂。

  据了解,蓝印花布织染技艺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这些弥足珍贵的非遗资源所体现了钱桥人民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和崇尚自然的审美追求,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和人文品格,其尊重自然生态的独特工艺思想,是现代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

  在近两个小时的学习中,小朋友们通过深入了解蓝印花的工艺流程、蓝印花的新图案、蓝印花制作原材料等方式,较为全面的了解了蓝印花这项非遗的文化内涵和技艺特点,增长了认识非遗、保护非遗、传承非遗的意识。小朋友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汲取非遗的深厚营养,并要通过创新赋予其鲜活而持久的生命力,通过宣传让更多青少年成为一些非遗项目的追随者和爱好者,更好的继承与发展优秀传统文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