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奇妙物理之旅,探究科学奥秘——钱桥街道溪南社区开展学生暑期科学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17日上午,钱桥街道溪南社区以“认识身边的物理现象”为主题,为社区暑期班的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学实践活动。

    “为什么我们能听到蚊子飞却听不到蝴蝶飞?”“通过盛水的玻璃杯看书本上的字,你发现了什么?”活动在钱桥中学物理老师徐老师与学生们的互动中开始。随后,“高低蜡烛”、“水顶球”、“水煮金鱼”的实验视频又一次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兴趣。最后,老师带着同学们阅读了物理学家进行科学探究的故事,以“水煮金鱼”的实验,结束了同学们的奇妙物理之旅。

    通过活动,激发青少年探究自然界无穷奥秘的学习兴趣,能联系实际养成善于观察,勇于提问,勤于思考的科学认知习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