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2018年无锡市青少年“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科普夏令营举办

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营员合影

  7月16日,由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举办的2018年无锡市青少年“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科普夏令营在无锡市少年宫开营。来自全市近20所学校7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营员们进行植物分布调查

营员们进行科技模型制作

  夏令营为期两天,围绕“生态环境”、“创新创意”主题开展了调查、体验和探究活动。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尚贤湖湿地公园进行植物分布调查、了解各植物特点,制作植物标本,并学会了撰写简单的科学调查报告。期间,还开展了科技模型制作、比赛活动及主题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使营员们开阔了科学视野,增长了科普知识,提升了动手能力,培养了合作意识,而且也收获了友谊。营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下次还想来参加活动。

  近年来,无锡市科协认真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科普夏令营作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11年,且均是免费,深受学校师生和家长的欢迎。(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