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宣传医药安全,“老科协”来相助

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16日上午,胡埭镇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邀请了锡西新城医院的朱海丽护士长、120急救队任豪队长、内科主任医师王建峰主任在富安社区开展了一堂医疗知识讲座,深受老年朋友们欢迎。

如何进行急救呢?朱海丽护士长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心脏骤停后,应先通过动作或者声音刺激,发现患者对刺激无反应后,立即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术。随后,任豪队长用带来的假人给大伙实际演示了一翻,“在进行心肺复苏术前一定要把患者放平放稳,底下不要放任何软垫子,确保可以将胸腔按压下去。”任豪队长一边演示一边讲解注意要点,观众们听了都纷纷点头。

听完了“急救技能”课,观众还意犹未尽,王建峰主任又带来了一堂更加与观众息息相关的“药品安全”课。王主任从生活中最常见的感冒药出发,指出国内很多人一感冒就是挂水吃药,其实是不对的,应该通过多喝水多休息,依靠自身免疫调节功能自然恢复,防止长期依赖药物产生耐药性。接着,王主任进一步讲解了如何正确服药,服药过程中的一些注意点,既形象生动,又发人深省。观众们听了都表示获益匪浅。“我有的时候喜欢私自增加用药量的问题,不按说明书上的来。现在我听了王主任说的,才知道这不好,不科学,还是要按说明书。我回去要跟家里人多宣传下王主任讲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