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老人养生不发愁,专家医师来支招

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如今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日渐富足,对于健康问题开始逐步的重视,特别是在中老年人群较为普遍的糖尿病和高血压问题,尤为突出。

7月18日下午,梁南社区二楼会议室热闹非凡,几十位老年居民齐聚一堂,原来他们都是奔着健康讲座来的!为了提高社区老年人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社区老年人预防疾病的能力。太湖街道科协特意邀请到江原医院主管护师沈燕娜主任,为社区老年居民开设了一堂以糖尿病与高血压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不少居民都是慕名而来。

考虑到听讲的都是老年人,沈医师特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临床经验,从疾病的预防、治疗方法,到常用药物的服用方法、注意事项,讲解的生动形象,吸引着每一位在座的老人。为了使台下的老年居民更容易理解和知道该怎样更好的治疗和防止糖尿病、高血压的发生,沈医师还特意为老年居民们教授了饮食治疗法和运动治疗法,并展示了一些简单易记的口诀与食品交换法。我们看到,当医师讲到重点内容时,有的老人戴起老花镜,认真地注视着大屏幕,边听边不住的点头,现场还时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老人们反映此次讲座让自己收获很大,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相关的活动可以参加。

此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不少老人们意犹未尽,想让医师再多讲点!有的老人根据自己的病情,向医师咨询,邹医师热情地为他们解答疑问,并给他们提出了一些健康建议。老人们都说:“健康讲座办的太好了,让社区的老人们在家门口就学到了医学常识!以后要多多举办这种健康讲座,既丰富了老人的生活,还能让老人们学到浅显易懂的健康知识,一举两得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