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趣味小实验科学大发现

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让社区儿童在快乐中体验科学的魅力,7月12日上午,太湖街道科协组织畅社区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以“趣味小实验科学大发现”为主题的科学实验活动,10几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了活动。社区特意邀请了滨湖区科普讲师团的张老师为大家做讲解。只见老师准备了一张纸、几本书、一个手电筒和一个菱形玻璃奖杯等道具。

“小朋友,谁知道如何可以将一张纸举起一本书呢?”只见所有小朋友都在摆弄手里的白纸,都在尝试把书放在纸上不倒,他们有的把它对折后竖立在桌上,但书太重还是倒了,但有一个小朋友很聪明,把纸卷成了圆柱形,最后放了几本书和几瓶水都没有倒下,获得了老师及其他小朋友的赞扬。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随即张老师还给小朋友们现场演示了“如何不用胶水能将两本书粘起来”和“自制彩虹”的趣味实验,看的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自告奋勇想参与其中。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自己动手做实验,在实验中享受科学带来的乐趣与欢乐。同时,同学们通过观察实验,饶有兴趣地纷纷开动脑筋解答实验中蕴藏的科学道理,气氛十分活跃。一个多小时的趣味实验结束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未减,他们还沉浸在那余味无穷的实验中! 

 趣味小实验,不仅给同学们们带去了欢乐,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和动脑能力,还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增进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