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盛岸二村社区开展“探索科学模型制作课”活动

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盛岸二村社区于7月24日上午9:30举办了“探索科学模型制作课”活动。盛岸二村社区青少年活动室充斥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似火的骄阳挡不住青少年人对科学的热爱,惠山小学党员志愿者们带领盛岸二村社区28位青少年,积极开展了本次探索科学模型制作活动。

  首先,陈中老师为小朋友们仔细讲解“翼神”橡筋动力扑翼机说明书,教大家认识各种零部件,并对制作过程进行了要点提示。陈老师特别演示了机翼主竹骨的粘贴要诀:先用湿抹布沾湿桌面,再小心翼翼地将机翼薄膜吸附在桌面沾湿部位,这样就可以高效地将机翼平整得固定在桌面上进行竹骨的粘贴。随后,陈中老师、李素琴老师和陈兵老师一起协助在场小朋友共同制作模型。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在制作过程中遇到问题相互积极探讨,或者请教家长老师。最后,我社区社工带领小朋友们到惠山小学操场放飞模型机,盛夏的暑气蒸腾起孩子的欢乐,小小的飞机承载着孩子们辛勤的汗水飞向梦的远方。

  模型制作是青少年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进行的益智类游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此次的模型制作工艺繁复,难度较高,意在锻炼孩子们的耐心、专注度和意志力。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挑战了自我、提高了动手能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盛岸二村社区

  2018年7月24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