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管理办法》修订后正式发布实施

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6日,修订后的《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管理办法》(锡政发[2018]32号)经无锡市政府研究通过,正式发布实施。

  此次修订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我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选树青少年科技创新标杆,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力量。新的《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管理办法》从申报条件、评奖范围、申报要求、奖励标准四个方面作了修订。修订后,申报条件设定的更为全面,增加了三个大专院校对应申报条件,“获得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等全国性高职院校科技创新竞赛一、二等奖以上项目”、“获得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等省级高职院校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以上项目”和“获得无锡市青年科技创新创业类大赛一等奖以上项目”均可申报。参评对象年龄设定的更为合理,调整为28周岁以下无锡市在校中小学生和大中专院校学生。参评奖项获奖时间设定的更为科学,修改为前一年的1月1日至第二年的12月31日(两年内)。奖励标准设定的更为规范,修订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奖励标准提高至2万元/项,“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奖励标准5000元/项。

  近年来,无锡市认真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作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重要途径,各地、各校围绕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提高青少年的创新创造能力,为广大青少年参加科技创新构建了新的载体,提供了新的舞台,取得显著成效。(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