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25日,江阴市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开幕式上寄语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要弘扬科学精神,昂扬创新斗志,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争先、疾起奋进,不断开创江阴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江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蓄积澎湃的创新动能。

 

陈金虎对江阴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五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市民科技素质、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加强科技智库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自身聪明才智与江阴发展实践相结合,取得了一批又一批科技成果,有力推动了我市科技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实现新提升,为促进江阴高质量发展和科技事业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陈金虎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创新实践,为引领新时代创新发展大潮争创更优异的工作业绩。要在推动发展中勇挑重担、当好先锋,创造更多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着力突破一批自主可控的关键核心技术,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做好产业转型升级文章,助推江阴高质量创新发展;要在科技创业中勇立潮头、大显身手,主动走出“围墙”,定准创业目标,争当科技“创客”,全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米”;要在科普工作中勇争一流、多作贡献,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积极探索信息化时代科普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方式,努力将崇尚创新、追求创造的“种子”撒满暨阳大地。

 

陈金虎指出,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各级科协组织要开拓创新、奋发实干,为助推江阴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力量。要以更高的站位加强政治引领,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加强科技界政治建设的历史使命;要以更优业绩服务发展大局,聚焦江阴主导产业集群的关键领域实施科技攻关,尽快实现重大创新突破,加快建成江阴特色新型科技智库,在招引项目、人才引育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以更实举措深化系统改革,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一手抓服务能力提升,一手抓组织活力提升,不断提高科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陈金虎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对于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科协工作,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切实帮助科协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各行各业和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科协工作的进步与发展,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科技事业、支持科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阴市领导孙小虎、徐冬青、崔荣国、赵强出席开幕式。

 

陈晓华代表无锡市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江阴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助力科技创新、开展科学普及、服务科技人才、推动系统改革、加强组织建设、深化“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一系列成色十足的荣誉,许多工作都走在了无锡乃至全省前列。希望江阴市科协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定位,增进新时代科协工作思想共识;对标新要求、开拓新思路,明确新时代科协工作目标任务;实施新举措、砥砺新作为,推动新时代科协工作创新发展,力争江阴科协工作在全无锡市当标杆、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

 

江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副市长赵强为江阴市科技社团党建联盟揭牌,省科协常委刘礼华宣读了省科协贺信,市总工会主席刘文红代表群团部门致贺词,会议表彰了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孔晓燕代表江阴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五年的主要工作,确立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

 

经江阴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孔晓燕当选为江阴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吴彪、杨红波当选为副主席,钱红、张华、范忠奇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周建松被提名为名誉主席,罗勇彪被提名为秘书长。

 

崔荣国出席大会闭幕式并作总结讲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