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区科协赴光伏中心调研

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6日上午,区科协郭中华主席带队前往我区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考察调研。质检中心原副所长姚凤花、质检部部长胡旦陪同调研。

  光伏中心是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的我国首个国家级光伏产品质检中心。具备光伏全产业链、全产品面、全产品生命周期检测研究能力。是国际电工委员会认可的CB实验室,实现了“国际接轨、国内领先”的建设目标。是国家认监委、工信部、能源局等国家部委的认可示范基地、评价实验室、装备评定中心,建有全球化科研合作网络,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多个国家部委的检测研究平台。是国际光伏标准化组织的重要成员单位和国家光伏标准化组织的主要牵头单位之一。

  姚凤花对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郭主席简要介绍了科协职能,认为光伏质检中心硬件条件完备、检测技术领先、研发潜力很大,既具备良好的科普示范基地申报基础,又能很好参与到双创、国际合作、博士后工作站等科协系统工作中来。希望以后加强联系互动,助力我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和经济社会的建设与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