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携手智造合作伙伴,走进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双创基地

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企业创新服务协会积极响应无锡市委李小敏书记“围绕科技创新推动思想解放,进一步从只注重引进技术不重视自主创新的模式中解放出来,确立科技第一动力的发展思维”的讲话精神;以及重塑“制造业智能转型的根本,是以用户思维去重新塑造生态链,形成新的业态、新的商业模式;对企业而言,智能化是一种手段,借此提升产品竞争力、拓展市场空间”的理念;为使企业家体验感悟中国智能制造先驱者——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合肥双创基地(以下简称“哈工大合肥双创基地”)的成功绩效,应哈工大合肥双创基地邀请,由无锡企业创新服务协会牵头,组织有实际需求的企业老总和智能制造主管赴哈工大合肥双创基地参观交流,以提升企业家智能制造理念,加快智能制造引领企业科技转型步伐,感悟中国智造,奋力勇当智能制造先驱。

  2018年7月13日下午,无锡企业创新服务协会部分企业家走进哈工大合肥双创基地。在合肥哈工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后猛、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合肥双创基地总经理助理黄典礼的引导陪同下,参观了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和合肥智能制造基地现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人才和技术,融合产学研,聚焦智能机器人领域,通过产业孵化和产业运营,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的路径环节;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依托的哈工大“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第一台电焊机器人、弧焊机器人、爬壁机器人、空间机器人、月球车的诞生地,在机器人领域拥有数百项核心技术及发明专利。目前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下设六个研究所,有专业研发人员200多名,承担着不同专业方向的机器人及相关技术的研发使命。

  考察期间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高级副总裁、合肥双创基地负责人也到场致辞欢迎,并做了相关介绍。

  在交流中,企业家们畅谈目前企业存在的困点、难点;如有出于工艺技术改进需求、有出于急需解决招工难和用人难、有出于解决工艺质量人为因素的需求、有出于产能效率需求等等的考虑,都表达了在智能装备领域的迫切需要;合肥哈工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后猛和合肥哈工易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东亮一一给与企业家们详细的解答并提出有益的建议。

  参加这次考察活动的人员由无锡企业创新服务协会内15家单位的企业家和高层主管组成,此次考察活动得到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无锡企业创新服务协会还会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继续组织类似有益于企业决策和定位的考察活动,以体现协会初衷——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切实为协会会员单位服务。(无锡企业创新服务协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