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北大街街道五河工作站开展科普防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北大街街道五河工作站开展科普防诈骗宣传活动

  为构筑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使居民对电信诈骗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防止电信诈骗在社区居民的身上发生。北大街街道五河工作站联合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科普防止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教居民如何防止电信诈骗。

  在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一面向居民发放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单,一面用具体案例向居民详细揭露了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并现场传授防范电信诈骗常识,耐心地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通过知识宣讲和案例演练、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醒居民一旦遇到中奖之类的电话、信息,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心态,及时向银行工作人员、打110报警或社区工作人员反映。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居民知晓了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又提高了大家自我保护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避免在今后的生活中上当受骗引起的财产损失,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北大街街道五河新村事务工作站

  2018年7月30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