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科协召开十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8-07-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30日,无锡市科协召开十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科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和无锡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围绕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和领跑者”的要求,服务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结合落实中国科协、江苏省科协有关工作部署,回顾总结了2018年无锡市科协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任务。

  会议由无锡市科协主席金征宇主持。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晓华传达上级精神并作工作报告,副主席陆伟中、姚沛声、袁禄来、金秋萍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无锡市科协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工作报告从改革学会治理结构和管理方式、聚力创新资源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实施学会党建加强政治引领、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增强服务能力助力产业强市、认真履行《纲要》实施职能、努力推动科普资源优质化、全力统筹组织科普宣传周活动、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行动、拓展引技引才引智做实项目对接、举荐选树托举人才、加强四大平台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无锡市科协工作。对于下半年工作,号召市各级科协及所属团体、各基层组织,进一步凝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机制,抓好服务,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规范、有序运转,推动今年科协工作任务落实。促进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担当奋进,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进一步凝心聚力,主动作为。重点做好四方面十八项具体任务的落实:一是聚焦学会改革创新,促进科技产业融合;做好嫁接国家级学会资源、举办好全国性学术会议,进一步规范市级学会组织管理、推动市级学会改革发展,促进高校科协组织覆盖、加快科技智库基地建设,办好科技人才实事工程,提升市级学会党建水平。二是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奖活动,推进基层专题科普行动,做好十三五科学素质工作中期评估,优化基层科普示范创建工作,强化城镇社区科普信息化建设。三是继续深化海智计划,拓展海外科技合作;构建海智服务平台,健全海外工作网络,开展海智项目洽谈,做好“海智无锡”专家团企业行。四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有效开展县级科协能力提升计划,做好先进典型宣传,推动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加强科协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科协系统服务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科协学会组织通则(试行)》,同意接纳无锡市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为市科协团体会员。会上,常委们还听取了第三十届科普周活动情况及全民科学素质纲要中期评估情况报告,选树“2018年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暨无锡市十大创新争先科技人物”情况报告。

  无锡市科协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无锡市科协  范富军、戴沂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