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预防医学会搭建学术平台开展国际交流

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7月27日,美国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李长伟教授应无锡市预防医学会邀请为学会青年科技人员带来一堂题为“Novel Metabolites are Associated with Augmentation Index and Pulse Wave Velocity: Findings from the Bogalusa Heart Study(根据博加卢萨心脏研究数据发现:与动脉增强指数和动脉传导速度相关的新代谢产物)”的讲座,学会青年科技人员30多人参加学术交流。

  李长伟教授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预防医学学士学位,埃默里大学罗林斯公共卫生学院获得公共卫生学硕士学位,在杜兰大学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获得遗传流行病学博士学位,并在杜兰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关于心血管流行病学的博士后培训。李教授是美国心脏学会以及NIH(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基金会的主要数据分析员,已完成了七项大规模的全基因组范围内基因与生活方式的关联研究,其中包括首次关于基因与膳食中钠钾摄入对血压影响的关联研究。在杜兰大学,他还主持了一项关于新的血压表型的全基因组关联研究的国际合作项目。目前,李教授任职于乔治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主要致力于二代测序、代谢组学、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研究,其研究成果主要发表于Hypertension、BJPsych、Circulation: Cardiovascular Genetics、JAMA等顶级期刊上。

  李教授此次就其关于动脉硬化的代谢组学研究给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该研究对博加卢萨心脏研究数据进行分析,根据非靶向性代谢组学的检测数据,分析各种代谢产物与动脉传导速度、动脉抬高指数两项指标的关联,来判断代谢产物与动脉硬化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发现与动脉硬化相关联的代谢产物,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一定的依据。在讲座上,各部门的青年骨干就研究的现实意义、具体的检测方法、数据分析步骤提出问题,李教授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让我们受益良多。

  此次讲座气氛热烈,李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代谢组学研究的分析方法,赢得了一致好评。(市预防医学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