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吴区开展“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督查

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日,新吴区科协组织召开“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期中落实情况督查汇报会。督查组由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晓华带队,包括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卫计委、团市委等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胡逸出席会议,新吴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经发局、民政卫计局、财政局、住建交通局、安监环保局、公安分局、总工会、妇联、残联、工商联、太科园投开公司、各街道等单位受邀参加了会议。

    督查组首先对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江溪小学和泛太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随后召开工作汇报会。汇报会由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主持。会上,胡逸副主任从《纲要》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具体汇报。在实地检查、听取汇报与查阅台账后,督查组对新吴区《纲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晓华对我区的《纲要》落实情况作了点评,他认为,新吴区工作积极,成效显著。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工作有序推进;二是机制完善,保证投入,运行效果良好;三是多方协作,形成合力,成效不断提升。最后,陈晓华书记希望我区继续提升认识、发挥优势并创新机制,加强街道、园区科学素质工作考核,补好短板,均衡发展,将《纲要》工作全面落实完成好。

    科学素质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吴区科协将紧紧围绕“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的方针,与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努力增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为全区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加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