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对新吴区“十三五”中期《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督查

时间:2018-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日,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督查组赴新吴区督查“十三五”中期《全民科学素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实施工作情况。此次督查由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陈晓华担任组长。督查组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经信委、市卫计委、团市委相关负责人组成。

  

  

  

  督查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新吴区江溪街道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江溪小学、泛太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落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  

  

  随后,在新吴区政府召开了督查汇报会。汇报会由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主持。会上,新吴区政府副区长胡逸从《纲要》实施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督查组一行根据实地检查及汇报情况,结合工作台帐的查阅情况,对新吴区《纲要》实施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纲要》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纲要》实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晓华对新吴区《纲要》落实情况作了点评。他认为,新吴区《纲要》实施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工作有序推进;机制完善,协同推进,运行效果良好;多方协作,形成合力,成效不断提升。

  就下一阶段工作,陈晓华希望,新吴区要进一步发挥好资源禀赋,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围绕“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创新机制,不断提高“四个服务能力”,使本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也走在全市前列。他建议,新吴区要从四个方面做好《纲要》工作,一是要统一认识,提高科普活动服务能力;二是要发挥优势,提高科普资源集成能力;三是要建家交友,提高服务科技人才能力;四是要创新机制,提高科学素养服务能力。(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