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第二届“遨天一号”杯少儿航天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8-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5日,由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无锡瀚腾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无锡市第二届“遨天一号”杯少儿航天创意大赛决赛在无锡宝龙广场隆重举行。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徐成洁出席活动。

  

  

  

  

  “遨天一号”杯少儿航天创意大赛今年是第二届,旨在推动航天科技知识普及,激励无锡青少年以航天英雄为榜样,培养他们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品格,同时,也给锡城的青少年创造一个展示自己的风采、释放自己想象,放飞航天梦想的舞台。经过层层选拔,最终35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大赛以征文与演讲相结合的形式,选手们讲述着自己对航天精神的理解和对未来航天的畅想。经过激烈角逐,无锡市育英实验小学秦嘉慧同学和太湖格致中学张颖同学分别荣获小学组和初中组一等奖。

  据悉,大赛自4月26日由英雄航天员刘旺、刘洋和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刘霞启动仪式揭幕以来,历时三个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其中,承办方无锡瀚腾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传播航天文化知识,满足青少年及航天爱好者体验和学习航天技术的需求。旗下的“遨天一号”太空科技体验馆是华东地区首家以太空为主题,集航天科技展示、课外科普教育、科技互动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体验馆,于2017年先后评为“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公司始终以体验馆载体,以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性科普活动,为公众接触科学、体验科学,享受科普服务,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