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创意手工扎染 丰富暑期生活

时间:2018-08-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3日天在鹅湖花园社区开展了T恤扎染活动,社区邀请美术老师小熙手把手教学,让居民体验到了扎染这种古老的技艺。天鹅湖花园社区20位小朋友报名参加了此项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材料,仔细聆听着老师对扎染技巧与手法详细的介绍。制作一副好的扎染作品,首先要在脑海中构好图,决定扎圆形花朵还是长形条纹,然后用皮筋将布扎起来,放入染色锅中进行烹煮。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杰作”。孩子和家长们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每一幅扎染图案,都表现出孩子们对生活的一种理解和认识,有一种别样的风情。太湖街道科协举办的扎染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扎染课既可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从中学会的DIY技能与对传统艺术的传承,也是活动举办的意义所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