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趣味小实验  科学在身边

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矿泉水、天然水、纯净水、矿物质水……你们知道这些水都有什么区别吗?8月9日上午,长宁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科学小实验,长宁社区科普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探索了水中的奥秘,活动吸引了20名小朋友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准备了多种不同品牌的水,志愿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水与能量笔、PH试剂、矿物质试剂三种不同物质分别产生化学反应的过程,以此来检测水中是否含有矿物质。听完介绍,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将各个牌子的水分杯装好,分别通过三种方法进行试验并仔细观察。实验中,大家对能量笔发亮、遇试剂后颜色发生变化等现象感到十分好奇,整个注意力都集中在实验上。“你看,这两杯水的颜色不一样,这个是不是碱性水?”大家拿着测试卡仔细的比对,虽然有的同学还不能很好地理解实验原理,但大家都乐在其中。

  此次科学小实验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学到了一些简单易懂的科学知识,体会到了动手实验的乐趣,更培养了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热情,激发了青少年探索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