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区前洲街道科协组织青少年科普安全用电知识

时间:2018-08-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在青少年中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安全用电意识,防范用电事故,8月8日,前洲街道科协联合关工委、团工委组织30多名青少年和1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锡山区国家电网供电公司参观学习。

  同学们满怀激情来到了锡山区国家电网供电公司,参观了“智能机器人”、“家庭电器化展示区”、“110KV变电站”、“市场室智能用电展示区”。“不能用湿抹布擦拖线板”、“不能在高压线下晾晒衣物”……这是在市场智能庸电展示区同学们在和公司志愿者活动,以答题的方式从中学习了许多用电小常识,了解了用电的许多“雷区”,是不能“逾越”的。现代家庭已离不开电,电的使用无处不在,显示现在已进入电能时代,电力能源将代替煤、油气等常规终端能源,通过大规模集中转化提高燃料使用效率、减少污染排放,进而达到改良终端能源结构,促进环保的效果,更要做到安全用电,合理用电。

  此次前洲街道科协组织的青少年安全用电科普活动,同学们走出课堂在活动中了解到电的知识,体验到电的性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科学原理,更懂得了如何在生活中安全用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