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东北塘街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保障财产安全”科普宣讲活动

时间:2018-08-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0日下午,东北塘街道科协联合无锡农村商业银行东北塘支行相关人员为我村老年群众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保障财产安全”科普宣讲活动。辖区内老年群众热情高涨,冒着酷暑前来参加活动。

   银行业务人员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法、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法、银行卡诈骗的常用手法等,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冒充10086等运营商客服电话、“连环计”转出内存款、冒充熟人电话号码、扫描二维码方式植入木马诈骗、钓鱼网站骗取直接汇款、招工电话类诈骗、冒充银行客服骗取卡号信息、短信中暗藏木马链接、机票改签/网上购物退款诈骗等实例进行逐一讲解,让群众对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教导大家一些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诈骗的防范措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随着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多发,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刻不容缓。此类宣讲活动第一次走入村、社区,让群众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危害,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为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