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社区青少年走进消防特勤二中队

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2018年8月10日一早,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参观消防特勤二中队,走进消防员战士的日常训练和生活。

  小朋友们来到消防大队特别的兴奋,跟着消防员哥哥,听着消防员哥哥的讲解,还时不时地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提问,消防员哥哥都一一耐心地进行讲解和演示,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并把消防员哥哥说讲的消防安全知识记在脑子里,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课。

  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员战士的内务,消防员哥哥还现场演示了内务的整理,怎样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消防员战士的严明的纪律性和内务的整齐性,让小朋友们连连发出惊叹声。

  小朋友们最感兴趣是:水枪救火演练。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都想上去试试。消防员哥哥一声令下:“小朋友排好队,一个一个来”,小朋友们都乖乖地排好队,在消防员哥哥的协助下,都试了一下水枪的威力,当了一会儿“小小消防员”,玩过的小朋友还意犹未尽,围在旁边看着其他小朋友。从水枪出来的水,给这炎炎酷暑带来了一丝丝凉意。

  很快,我们的参观接近尾声,消防员战士给每一位小朋友发了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小扇子,让小朋友在得到清凉的同时,还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啊!

  当我们结束参观时,正好警铃响了。消防员战士们在两分钟内全副武装,迅速出警,“时间就是生命”,牢牢印刻在每位消防员官兵的心里。小朋友亲眼看到了消防员战士在这炎炎夏日迅速换装、出警,对消防员战士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

  2018年8月10日

  IMG_20180809_09542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