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惠山街道蓉湖社区开展法律科普讲堂

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惠山街道       字号:[ ]

  近日,惠山街道蓉湖社区邀请梁溪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社区,用讲故事的互动形式,为社区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

  一开场,检察官阿姨根据小朋友们的喜好,询问大家平时喜不喜欢用手机上网、玩不玩线上游戏、平均每天上网多少时间等。对于检察官阿姨抛出的问题,小朋友们都很羞涩,有的还不时看看家长的眼色,有的在否认时还被家长出来指正,惹得大家纷纷哄堂大笑。检察官阿姨也被孩子们的调皮逗乐了,她告诉小朋友之所以问这些问题,是因为接下来要跟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案例故事。

  通过贴近孩子们的语言,检察官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因为沉迷上网而引发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讲述期间,检察官阿姨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一步步引导小朋友学会辨别哪些行为是触犯法律的,小朋友们回答得都很棒,让检察官阿姨忍不住连连夸赞。同时,检察官教育小朋友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在遭遇违法犯罪行为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切记要以生命安全为前提。

  最后,检察官阿姨还为大家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告诫小朋友们未成年人不能进入网吧,要警惕网络犯罪,不能沉迷于网络,要有益身心健康,自觉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一堂精彩的法律互动故事课堂,让小朋友们在听故事的过程中,逐步学习了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牢固树立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正确意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惠山街道蓉湖社区

  2018年8月20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