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急救协会与采购中心工会组织急救培训

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2日下午,在市急救中心培训教室,市急救协会与市政府采购中心工会一起组织急救知识培训,参加培训的员工自发的带领自己的孩子及朋友前来一起学习。急救老师针对儿童暑期放假期间易发的安全问题如触电、溺水、道路交通等进行安全知识的讲解及教育,还普及了止血包扎和心肺复苏的相关急救知识。
       授课期间,急救老师与台下小朋友多次进行互动,小朋友们也都积极地回答问题并勇敢地上台做示范。课上除了理论知识的讲解,急救老师与急救志愿者还在现场为学员演示了头部、手臂受伤出血的包扎方法,为了让学员能够更好的将知识吸收,急救老师给每一位学员发了绷带和纱布,学员两两之间互相学习包扎,在座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也相互练习起来,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当讲及心肺复苏的知识时,急救老师利用视频和半身模型,生动形象地为学员讲解及指导心肺复苏的操作。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心肺复苏的操作演练,一个个踊跃上台,在老师的指导下调整好姿势,跟随着视频中的按压频率一上一下用心用力地按压着。随后大人们也一一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练习,跟随节奏用力按压。按压结束后,学员们深感心肺复苏操作的不易,除了掌握好基本的操作手法,还需有较强的体力,以及多次练习以保证按压深度的有效性。当身边有人出现生命危险时,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运用今天所学的急救知识,伸出双手,竭尽所能救助伤员,便有可能给他们带来一线生机。
       培训结束,学员们依然围着老师请教急救相关的问题,直至将自己的疑惑都解开才离开。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急救知识贴近生活,培养了大家一定的救护能力,树立了自救互救的意识。本次培训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市急救协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