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医院协会医保专委会召开2018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6日上午,市医院协会医保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在无锡市中医医院科技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医保专委会副主任过皓主持。

  首先,由主任委员陈玉萍对专委会上半年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明确了要求。然后,由妇幼保健院医保办负责人查兰芬就目前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对医院生育医保费用超支的影响作了交流,并提出建议:一要参照省内其它城市建立合并症另行结算政策;二要在考核“剖宫产率”时应扣除“前胎剖宫产”的因素。三是由专委会成员单位对目前居民医保超支的突出问题作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现行的居民医保定额结算标准为2012年-2013年的平均数确定,标准过低,各家医院超支严重,希望专业委员会就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后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情况,结合近年来各医院结算的实际情况,向上级人社部门反映调整居民医保现行的定额标准,以减少医院的超支损失,满足居民医保患者的就医需求;同时,专委会要求各家医院继续加强医保精细化管理,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基本医疗基金使用效率,更好地促进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市医院协会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