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科协携手省原子医学研究所让科学“玩”起来

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张老师,今年寒假你还来社区带我们‘玩’好不好?”在参加了“科学玩起来”活动后,7岁的“婷婷”期待的问道。7月13日上午,由江苏省原子医院研究所、滨湖区科协共同举办的“科学玩起来”互动科普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来自辖区的20余名青少年在省原子医院研究所研究员张莉博士的带领下享受到了这一科普“饕餮盛宴”。

活动首先由张博士为孩子们带来了“人体细胞”的专题讲座,伴随着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孩子们也对其中的科学原理有了初步的了解。

讲座之后,在张博士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开始了科普互动游戏。家长的鼓励、同伴的竞争,引发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参与其中,并展现出了精彩的创意和丰富的想象力。“如何用一张纸撑起一瓶水”、“如何不用胶水将两本书粘起来”……经过自己的动手动脑,结合张博士的专业讲解,这些尚处在小学阶段的孩子们竟也对重力、摩擦力等理化知识有了兴趣。在看到活动现场照片后,年轻妈妈小青激动万分的说道,“我上学的时候学习科学知识,都是死记硬背,这种线下动手的活动可以提升小孩的科学精神和动手能力,非常给力。”

对于此次活动,省原子医院研究所研究员张莉博士表示,科学教育是儿童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孩子们通过对一些科学现象的观察,引起好奇心,并进一步猜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在此基础上经过老师正确的引导,配合亲自动手做实验来进行验证,不仅能得出一个正确的结论,更能激发小孩的学习兴趣和成就感。这种开放式触发思考、注重动手实践的教学过程,会帮助孩子们建立正确、开阔的思维模式,并形成主动探索的学习习惯。同时用娱乐化互动教育以及鼓励青少年亲自动手的方式,改变“科学是枯燥的”这一传统认知,让祖国的小花朵体会到科学的魅力与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